网站支持IPv6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川南片区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21 来源:请选择 作者:czlgs 关注度(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提升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川南片区公司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集中排查,整改落实

公司路产管护大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所辖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停车区)、加油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二、消防培训,提升技能

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意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扎实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公司内威荣管理处请内江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对机关管理人员、各站级管理人员和服务区工作人员共计46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贺教官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和日常生活实际,讲解了不同类别火灾的特性、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方法,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并示范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直观形象地帮助大家掌握规范操作技巧。此次培训以血淋淋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真正做到“消防安全心中记,警钟长鸣为平安”。

 

三、以演筑“防”防患未“燃”

为提升各路段消防管理水平和干部职工消防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应急疏散能力,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的疏散演练活动。应急演练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职工们轮流体验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积极参与“灭火”,将学习的消防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有效提高了“实战”能力。疏散演练以内威荣管理处办公楼突发火灾为背景,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疏散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掌握了基本的疏散处置方法,历练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本领,强化了公司各部门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持续稳定。

 

四、广泛宣传,全体动员

11月9日,公司联合高速公安、交通执法在威远、富顺、沿滩服务区设立消防宣传咨询服务点,并通过各收费站,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过往司乘人员和沿线村镇发放消防宣传单,讲解灭火小知识、火灾预防、燃气使用和用电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和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3处,开展现场咨询服务80余人次,发放消防宣传单1500余份。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掀起了全民消防、全民参与的新浪潮,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下一步,公司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化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实效,固化延伸有益举措、积极创新消防宣传手段、丰富消防宣传载体,不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风险能力。

上一条
下一条